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

青春是只猪,时间是把杀猪刀。
全职叶受独食,叶修天下第一
其他cp也涉猎略多,有缘更新
顾长淮,请多指教啦。

【all叶】我的老师不可能那么可爱

2.喻文州有话说

#是个老梗,荣耀高中Pro,内容也大多是老梗(小声哔哔)

#文笔烂,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

#我就是OOC之王

#本集喻叶主场,【我在写喻苏苏的时候脑内真的全都是夏磊老师的声音指导(3D立体声环绕)】

 

喻文州是在第一节课课间走进教室的,虽然这群小朋友平时看着插科打诨没个正经的样子,但心里对于成绩是非常看重的,毕竟不能给叶老师丢脸嘛。所以即便是课间,教室里也安静的仿佛老韩正虎着脸站在讲台上。

他微微一笑,拍了拍手,“好了,现在是课间,大家可以稍微放松一下。叶老师应该跟你们说了,之后的两天都是我来带大家,有问题来找我就可以。可不要让我抓到你们谁违反校规校纪哦。”说完,他便在讲台旁边的桌子坐下,掏出一个小本子,开始在上面记录些什么。

 

喻文州是个很有生活情趣的人,这个从他的穿着打扮和日常用品中就能看出来。大多时间里,一身藏青色的衬衫,打着领带,偶尔换一换配套的领夹和袖扣。黑色的西装裤包裹着修长的双腿,西服倒是不常穿,大多情况下是一身中长款风衣,口袋里常年带着一条素格条纹手帕。随身携带一个黑色封皮的小本子,封皮上似乎还有烫金的一个标题。偶尔能看见他在上面写写画画,但里面的内容是什么,一直都没有人知道。有人说是喻大心脏的记账本,谁招惹他了名字就会出现在本子上面,没几天就会倒霉;也有人说,这是喻老师用来提升手速的练习本,好拯救他漂亮养眼但却速度极慢的黑板手书。

喻文州的小本子里到底记了些什么,是荣耀高中的十大未解之谜之一。

 

徐景熙从五年高考三年模拟里拔出头来,看见喻文州又拿出了他的小本子,敲了敲隔壁宋晓的桌子,“景煕,你说,队长的小本子里到底有什么啊?”

 

这里就要插一句了,荣耀高中的教学模式一直都是竞赛性质的,直到今年才开设了一个集天才鬼才与一班的高二A班。在高一的时候,进行的是分战队形式的成绩比拼。高一结束的时候,拔得头筹的当然是叶修带领,乔一帆为班长的兴欣战队。至于卢瀚文、徐景熙、宋晓、郑轩等人高一时都是在喻文州带领的蓝雨战队,在几次月考中也有不错的成绩。受他们副班主任黄少天的影响,蓝雨班里的同学也都冲着喻文州队长队长的叫了。

至于黄少为什么这么叫喻苏苏,据说他俩年少的时候是同一所大学不同专业的学生,因为机缘巧合分到了一个宿舍,一番交流以后创建了一个校园乐队,黄少天的主唱,喻文州是队长,吉他手,还负责编曲写词,偶尔也唱唱歌,乐队的名字就叫蓝雨。来到荣耀以后两人再次合作,班级的名字也就叫蓝雨了。

从大学开始,黄少天就一直管喻文州叫队长了。但还有一则传闻,蓝雨乐队好像还与叶修有关,但具体的故事我们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

把镜头转回到高二A班的场合。

宋晓趴在桌子上和立体几何殊死搏斗,听见徐景熙的话抬起头来,“这谁知道啊,高一的时候没怎么看见队长用过,更没机会去打探消息了呀。”

“唉,也是。”徐景熙托着脸看向喻文州的方向,眯起眼睛仔细观察了一会,突然低下头凑向宋晓,迟疑的开口,“我怎么感觉,队长像是在画画啊”

“真的假的,喻队还会画画嘛?!”季冷突然窜了出来,加入了话题讨论。

“一直听说喻队有个不离身的本子,但是还真没看见他用过几次啊。原来是画画吗?画的什么呀?”前桌的戴妍琦拿本子挡住脸也加入了讨论组。

“哦哦哦,居然是画画吗?人物速写吗?看不出来啊,队长有一手啊”郑轩也凑了进来。

“喂喂,不要直接就下结论了啊!”徐景熙喊了一声。

 

“哦,什么结论?”

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众人的头顶上响起。

 

一群人“嗖”的一下回到位置上坐好,乖乖的做个鹌鹑。只留下徐景熙一个人面对,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他面前笑意盈盈的喻文州。徐景熙吞了吞口水,“没,没什么。”,顺便疯狂甩眼色给宋晓,‘是兄弟就赶紧救我啊!不要留我一个人面对队长啊!’

宋晓仿佛接收到了信号,也站了起来对着喻文州说,“队长,景煕就是比较好奇,你的小本子里画的什么。”

徐景熙‘!!!吾命休矣!’

 

“哦,这个呀。”喻文州表情没什么变化,甚至好像笑意更深了一点,“也没什么,是我平时会在上面画一些想要记录下来的画面。毕竟记忆不是什么非常可靠的东西。”

‘哎——!居然直接就回答了!’这大概是全班人的心声。

“那喻老师,您刚才在画什么啊?是画的人吗?”热心少女戴妍琦发出了疑问。

“这么好奇啊,”喻文州的笑意更深了,

说着他便拿出了本子,翻开一展,上面是一副人物小像。是上半身倚靠在窗边,两臂向后搭在窗台上,右手手指还夹着一根点燃的烟,嘴角上扬勾起一个温柔的弧度,下垂的眼角含着春光,目光柔和的微微歪头看向眼前人的叶修。

“我在画你们叶老师。”

 

Tbc

我怎么,又水了一章orz。

呜呜呜呜,我为什么写不出我叶的美貌,为什么!【呐喊】


评论(7)

热度(93)